「敦太」如何正确打捞太宰先生

哦豁 祝敦敦生日快乐🎂

仙人掌♡:

 @溪芽【开学、缓慢更新】 的点梗


也算是提前给敦敦的生贺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










我是中岛敦,是武侦社的新人。我最近感到有些苦恼,说起来有很多原因,但这些原因最终又能归结到一个人身上——那就是我的前辈太宰先生。




今天同样如此,国木田先生指派我去找太宰先生,但是我完全没有头绪,不,我知道他大概在横滨的某条河道里,但是……




我呼吸着暮春湿润的空气,河边的泥土松松软软,如果只是没有任务在身的闲逛,那么也许还是不错的,只是欣赏河水波光粼粼,还有人漂浮其中的话……什么,有个人在河里?!啊,那卡其色的裤子是太宰先生没错了。我又要像初次见面时那样去打捞他了吗?我还记得他见面第一个字是“嘁”,就因为我打扰了他入水。


不过是为了完成侦探社的任务,就算打扰了前辈也是万不得已。当我总算下定决心,他已经又漂出去几米了。我叹了一口气,纵身跃入水中。


当我费劲把太宰先生捞上岸时,他和我身上都湿透了。太宰先生没有醒来,我一边大声呼喊他的名字,一边找寻他的脉搏。脉搏已经没有了。我的心里一凉,这个太宰先生总算成功地把自己杀死了?一口气滞在心头,我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
“敦君替我完成报告!”、“敦君去帮我带一点绷带!”、“敦君把那条狗拿走!”耳边不停地回响着这些声音。真的再也听不见眼前的人说这些话了吗,或者说他真的杀得死自己吗?


我垂着头,眼睛有点酸,太宰先生安详地躺在河滩边,有些长的黑头发上水滴晶莹,双颊没有血色,嘴唇的颜色浅淡,和过往的每时每刻几乎都无异。我盯着他微微翘起的睫毛,那上面盛着几颗水珠,睫毛轻颤,水珠滚落,他鸢色的眼睛睁了开来。


我恍惚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这时,太宰先生已经坐起来了。


“敦君被吓到了吗,还是在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死得了?”太宰先生眨着眼睛。


“啊……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“这其实是惩罚哦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因为敦君没有正确打捞我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如何在不打扰我的情况下终止我的入水呢?”


我即使是面对着他,也无法理解他的想法,从他鸢色的眼睛里什么也揣摩不出,从他没头没脑的话语里什么也猜度不出。这时候,如果有一本标题是《如何正确打捞太宰先生》的小册子从天而降,砸中我的脑袋就好了。


“咚”,一个尖锐物不轻不重地戳到了我的脑袋。我回身一看,果然是一本封面上写着《如何正确打捞太宰先生》的小册子。我迫不及待地翻开,第一页是目录,标着方法序号和页码,我接着翻下去,我看见了“准备蟹”、“准备大量味精”、“准备蟹和大量味精”……当我翻到最后一部分,先是一张白纸,我以为没有了,又下意识翻动一页,一行我过目不忘的字映入眼帘——“准备爱,给他”。


我从小册子里抬起头,四处寻找太宰先生,可是他又不见踪影了。


“准备爱……”我在心中默默地念。


河岸湿漉漉的,泥滩滑滑的,空气暖融融的。




暮春,夕阳又西下,绯红的残血像杜鹃的啼鸣。“准备爱”,究竟要如何做到?胸腔里回荡着,头骨中共振着,那是夕阳瑰丽的色彩还是……爱?


“很美吧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
“是,太宰先生。”我平静地回答。




我至今还未知道那本名为《如何正确打捞太宰先生》的小册子是从何而来,又是谁编撰的。我也还未知道如何完成“准备爱”这种事。但是,就像暮春的空气,傍晚的残阳,爱同样是这个世界的馈赠,在还未意识到时,说不定已经悄然而至。

评论
热度 ( 12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♍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